严以律己讨论发言稿

严以律己讨论发言稿

核心提示:权力是把“双刃剑”,既是好东西,也是坏东西,把权力用于为民服务就是好东西,用于以权谋私就是坏东西;用得好可以为党和人民更好地干工作,如果权力变成谋私的工具,不但贻误党的事业,而且还会葬送了自己,毁了自己的前程和家庭。

严以律己 廉洁从政

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为政之基。古语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所面临的考验与诱惑复杂多样,唯有常怀律己之心,方能保持清正廉洁。如何做到严以律己,我认为应该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

一、严守政治纪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明确提出了“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实践证明,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铁的纪律历来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挫折的坚强保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务艰巨而繁重,更需要加强纪律建设,更需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极为重要。守纪律、讲规矩,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始终心中有党、对党忠诚。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既要遵守成文的刚性的纪律,也要遵守那些经过实践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的不成文的自我约束的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重要的是做到“五个必须”,核心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任何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决不允许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泄露党和国家秘密,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这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是真正带电的高压线,必须不折不扣地遵守。任何人如果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逾越底线、触碰红线,就要付出代价,就要被严肃追究政治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通过深入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全部工作中去,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周**、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白恩培、仇和等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认清他们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造成的巨大危害,认清他们的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严重损失,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入剖析其思想根源,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