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图集讲解“选官”门道 更贴近百姓(3)

漫画图集讲解“选官”门道 更贴近百姓(3)

【启示与思考】

近些年,伴随着中国的崛起,当前国际社会已经兴起“中共研究热”,对中国共产党各项制度的了解需求日益加剧,国内也随之出现了很多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

干部的选拔任用,老百姓极为关注,但对过程又往往陌生,因此,在媒体曝光“带病复出”、“火箭提拔”等负面新闻后,往往会对干部的选拔过程产生“随意性”、“不规范”、“可操作”等猜测,继而对组织部门的公信力形成质疑。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虽然有详细的讲解文件,但这种白皮书即便是党员干部,也很难有兴趣深入了解,更别说广泛地走进群众。如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方网站别具匠心用漫画开启“选官”门道,以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揭开了组织选拔的“神秘面纱”,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迫不及待地品读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精心做好对外传播工作,创新对外传播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其实,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读懂“选官”的门道,更透露了以老百姓满意为标准的执政理念,的确值得点赞。如此“走心”的创新和改革,也必将为共圆“中国梦”凝聚越来越多民心民力。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