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局工作总结

城乡规划局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紧紧围绕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以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主线,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城乡规划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乡规划工作紧紧围绕“班子创优秀、业绩争一流”的目标,坚持创新转型主题,不断推进科学规划、效能规划、法制规划、和谐规划建设进程,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科学编制规划,引导城乡规划建设

按照建设“省会副中心和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基本形成以城市总体规划、乡镇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主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专项规划、规划研究成果为支撑,修建性详细规划、村庄规划为基础的城乡规划体系。完成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评审方案,拟将金阳新区纳入城市规划区统一管理,城市规模达到中等水平;对主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实施评估,完成老城区、禧和、长兴、城东、唐家洲等九大片区控规更新;启动西北环线至火车站片区概念性规划编制,提前研究城区主要发展方向的空间形态。组织开展《**市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及《**市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等规划专题研究。配合编制**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经开区分区规划、制造产业基地分区规划、两型产业园总体规划修改,开展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长沙境内规划实施评估专题研究。完成龙伏镇、普迹镇等4个乡镇的总体规划修改工作。配合全国宅基地改革,修改完善了大瑶镇李畋村、沿溪镇沙龙村等村庄规划。对浏醴高速跃龙互通口等9处近期实施的入境入城口提质改造工程进行规划设计,努力营造富有特色的城乡景观。同时,围绕出精品,上水平,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编制了耀邦故居主入口、龙伏镇尚埠村村庄规划等一大批好作品。

二、强化科学管理,推进城乡规划实施

紧紧围绕全市重点片区、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开展“改进作风,服务一线”活动,采取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一个团队专门服务到底的方法,积极配合经开区、制造产业园、两型产业园、大围山生态经济示范区和大瑶等5个试点镇发展,做好西北环线、金阳大道、荷中文公路、南北横线、燃气入浏、岳吉(蒙华)铁路等重大项目规划对接服务,促进了重点工程建设。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及时审核道吾山路、平水路、菊花石路、**河六桥、翠园路、西湖山路等新建道路和花炮大道、**大道、博德路等道路提质改造项目规划方案,进一步拓展城区路网骨架,提升了通行能力。核发菊花石路、白沙路、车站路等八条道路燃气管道建设许可,组织编制**河、济川河污水干管改造设计,主动服务北正路人行道改造等城区环境整治工程和三水厂扩建、淮川河污水干管改造等工程,启动博物馆、规划展示馆选址工作,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

创新规划管理机制,纵深推进授权管理,经开区、制造产业基地及大瑶镇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基本实现在园区、乡镇一站式办结。优化工业、引资项目审批流程,减少消防、环保前置审查,提质信息化审批平台,严格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零收费制度,一书三证办理周期提速50%以上。坚持执行专家顾问制度、部门会审制度和业务例会制度,增强审批的科学性。制定《严格控制老城区私人房屋改建管理办法》,规范城区私人房屋改建行为。强化城市景观控制和色彩规划管理,将建筑色彩和亮化纳入建设工程规划管理内容。加强城区和乡村建设特色研究,引导建设特色街区和标志性建筑。分类指导村镇建设,落实长沙市小城镇公共设施配置规划导则要求,引导大瑶、沿溪等乡镇集中连片综合开发,同步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推广《长沙市村庄整治规划技术导则》,注重村镇建筑风貌管控,为中和客家风情小镇、金刚桃树湾屋场建设等项目提供技术服务,打造城镇建设亮点。提升二级机构技术服务水平,启动1980西安坐标更换,推进信息化服务平台向经开区和中心乡镇延伸,冠湘公司稳健经营,积极参与园区建设。全年共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9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1317宗,用地面积117万平方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35宗,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乡村建设规划许可113宗,用地面积2.7万平方米;市政类工程规划许可26宗,

道路总长度7千米,管线总长度27千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