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 自觉践行 做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

深入学习 自觉践行 做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和推动我们全部工作的坚实理论基础和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为总纲和主线,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需要突出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切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和推动我们全部工作的坚实理论基础和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为总纲和主线,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中直机关的党员干部来说,要坚持不懈地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自觉做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

做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首先要准确把握讲话的内在精髓和精神实质,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论述,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做到融会贯通,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

做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做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就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为目标,要勇于直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直面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直面机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善于从讲话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在实践中创新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凝聚思想共识、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党员干部都成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和模范贯彻者。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