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摘要:真学、真懂是真信、真用的前提。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十分明确,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

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抓紧抓实抓好,促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着力夯实“学”这个基础。真学、真懂是真信、真用的前提。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十分明确,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员干部必须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经常捧读、认真领会,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要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从中央和省委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时处处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行为。学习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学、细照、笃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着力抓好“做”这个关键。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做合格党员,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就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培养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远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要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坚持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树立清风正气,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手握戒尺、严以修身、从严治家、廉洁从政,时刻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用党的“六项纪律”检视自己,校准思想之标,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心、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上坚定不移,在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上奋发进取,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上主动作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认真负责,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风采。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