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 转型创新

协同发展 转型创新

——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掠影

摘要: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河北廊坊启幕。在这里,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空航天等一批高精尖产品精彩亮相,与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的乡村旅游、环保产业项目、京津冀医疗信息化项目对接等活动更是引人瞩目。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6“创新中国峰会”举办。

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成功举办了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

◀高端制造业展区3D打印机吸引观众眼球。

▶为期4天的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主会场外景。

◀2016绿色设计展区是本届经洽会一大亮点。

▶在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共有5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创历届新高。

◀展会现场会跳舞的机器人引人驻足。智能机器人成为本次展会最吸引人的产品之一。

▶高端制造业展区的遥感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测绘、农业等领域。

▼文化创意展展示了文化产业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与经洽会同期举行的第十五届品味车苑文化博览会规模空前。

海内外客商云集,场内外一片熙攘,观众们或体验最新的科技产品,或洽谈合作寻找商机……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河北廊坊启幕。在这里,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空航天等一批高精尖产品精彩亮相,与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的乡村旅游、环保产业项目、京津冀医疗信息化项目对接等活动更是引人瞩目。

作为河北省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端展会品牌,本届经洽会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致力于打造更加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国际性高端贸展盛会。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的经洽会,吸引了境内外3400余人参会参展,近40项活动特色鲜明。

本届经洽会亮点纷呈。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分别举办了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高端会议等。京津冀区域内各级政府、产业机构、科技园区、研究院所深度参与,合作举办高端会议和系列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并吸引了百度、京东、苏宁等国内互联网龙头企业参展。

本届经洽会定位高端。有来自境内外近百名科学家、院士、“千人计划”专家及科技研发创新组织、科技投资机构人士莅临大会,参加各项专题活动,共同研讨科技创新。以新兴产业精品展为例,共分为12个展区,包括大数据产业创新展区、国际电子商务展区、创客和创意空间展区、绿色设计展区、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展区等。大会还首次引进“创新中国”品牌,举办了双创主题系列活动。

本届经洽会共签约项目79项,其中外资项目17项,总投资额达103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91.6亿美元,内资项目62项,总投资额1237.7亿元,协议利用域外资金1093.3亿元。这些签约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现代农业等18个领域,呈现出投资规模大、新兴产业项目多、园区项目多、与北京合作项目多等特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