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用辩证的眼光看“三严”

党员干部用辩证的眼光看“三严”

核心提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给我们制定了全面的工作生活纪律要求,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自我修炼的方法途径。能够真正做到“三严”,我们也就达到习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能够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严三实”是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的重要论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严字无不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深切期望。要求我们做人要严,用权要严,守纪要严,能够做到“三严”的党员干部必然是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好党员、好干部。  

辩证唯物主义哲学告诉我们,任何事物之间都是有其必然联系的,因此我们要用联系的眼光去观察事物。我们又该如何用联系的观点去学习理解我们总书记所提出的“三严”呢?在我看来,我们需要从两个方面来理解这三个“严”字之间的联系,从而领会我们习近平总书记的给我们传达出来的指示和深切期望。  

从横向上来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涉及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做人,用权以及执纪,从各个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来了要求。2015年10月18日,我们党颁布实施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中的条款无不体现一个“严”字和一个“细”字。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从政治立场到群众以及工作纪律再到我们党员干部个人的生活作风,真正将纪律进行了细化和具体化。让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无时无处不能感受到党纪的严。因此,“三严”是具体的,是全面的,这正是我们“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具体措施。真正让“严”在为人、用权和执纪上做到了无缝连接,给我们党员干部划定了一个明确的活动范围,不至于我们越界,违反党纪法规。  

从纵向上来看。这三个“严”字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逻辑顺序的。“严以律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做任何事都要严格按照党的纪律来要求自己。这是我们能够严以用权的第一步,是根基。“严以修身”,要求的不仅是我们个人,更是对我们身边的人提出的一个要求。因为,身边的环境对我们修身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我们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家人朋友,对于他们的一些一些行为不加约束,让他们截子己的权利权力去牟求个人私利,我们迟早也会被拉下水,被腐蚀掉。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被身边的人拉下水,到最后无法自拔的人不在少数。“严以用权”,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它能够让我们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初衷,用的偏离了方向,他也会成为把我们引向堕落腐败最后走向犯罪的不归路的错误的风向标。因此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只有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身边的人,到最后才能够真正做到管住手中的权力。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给我们制定了全面的工作生活纪律要求,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自我修炼的方法途径。能够真正做到“三严”,我们也就达到习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能够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