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亚兰:讲党性 重导向 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

贺亚兰:讲党性 重导向 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

5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宣讲家网总编辑贺亚兰在北京建筑大学作“讲党性 重导向 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专题报告。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宣传思想工作先后多次在重要会议上作出明确指示。今年2月19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贺亚兰围绕当前国内外舆情现状,就如何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她讲道,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打破利益固化,深化国内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国外敌对势力对我国舆论入侵宣传渗透,抵御“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不良影响的有力武器。新时期新阶段,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处于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面临娱乐化、商业化、新闻竞争的考验,亟需加强引导能力建设。她指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讲党性,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必须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贺亚兰团长的专题报告理论阐述深入浅出,案例分析生动详实。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集中党课,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新闻舆论工作的专业辅导。北京建筑大学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引导校园舆论、推动实际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党的新闻舆论媒体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坚持把开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推动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

本次报告会通过同步视频,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基A412室设置分会场实时直播。北京建筑大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

报告会前,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向贺亚兰团长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并对北京市委讲师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