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学生保险保障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健全学生保险保障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摘要: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是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心工程。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在提高学生抵御风险能力、预防和应对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着十分积极有效的作用。

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是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心工程。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在提高学生抵御风险能力、预防和应对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着十分积极有效的作用。

近年来,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与全市教育系统密切合作,坚持以促进学生安全保险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在提升普及保险意识、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及家庭风险抵御能力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效。2015年,全市学生安全保险保障学生50余万人,为参保学生提供了415亿余元的风险保障,参保学生人均风险保障额超过8万元,较2014年人均增加保障3万余元,公司年度为全市参保学生办理赔案8800余人次,支付保险理赔金近1600万元,同比增长15.92%,较好地满足了在校学生的风险保障需求,大大缓解了学生因意外伤害和疾病造成的家庭经济负担,充分发挥了保险对教育发展“助推器”和学校“稳定器”作用,在维护教育稳定和社会安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教育部门和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今年,中国人寿济宁分公司将继续本着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积极稳妥地做好学生保险工作,与教育部门、学校、家长一道配合协作,进一步提高学生意外风险保障水平,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保险保障服务,全力配合我市教育系统构建更加完善的学生安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