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收官

《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收官

9场政策报告会回应民生热点

城市布局将更加合理、教育资源要更加均衡、养老还会进一步保障……围绕热点、难点、痛点,两个月以来,《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在全市基层单位开讲,北京市发改委、市教委、市交通委等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教育、社保、医疗、交通等民生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联合相关委办局举办的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十三五”时期北京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总体规划。通过职能部门主动向社会发出权威声音,讲清面临形势,阐释政策措施,统一干群思想,凝聚各界共识,坚定发展信心。

3月30日上午9时30分,阳光明媚,容纳500多人的北京市检察院礼堂座无虚席,来自首都机关、高校,以及河北省廊坊、张家口等地的代表们早早就坐,首场报告会在此举行。市相关委办局成立专门起草小组,精心撰写讲稿,制作图文并茂的PPT,有时候,一次讲座要用上二三十张图片、图表等形象的展现手段。5月4日,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来到海淀区,围绕北京市人口老龄化形势、老年人口状况及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解读,“要把枯燥的数字、概念,变成听众能一下就看懂、听懂的‘形势’。”主讲“十三五”养老的李红兵说,当天千龙网图文直播页面独立访问量高达24.2万人次。此外,主讲人还会根据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最关心话题”审改稿件,动态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增强针对性,成百上千的网民积极参与互动建言献策。

9个星期,9场报告,市发改委、市教委、市交通委、市卫计委、市规划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局、市环保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教育、社保、医疗、交通等民生热点问题和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切入点,针对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的“十三五”时期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宣讲,权威阐释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总体规划。从3月30日至5月25日,直接听众3000多人,通过网络图文直播、网络视频、自媒体等收听收看的达1514.85万人次。

(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