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规则“2017版”来了(3)

信用卡规则“2017版”来了(3)

ATM提现单日限额提升

缓解短期资金缺口是不少人办理信用卡的初衷之一。根据新规,持卡人的预借现金方式有望得到进一步丰富。

具体来看,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现金提取、现金转账、现金充值。其中,现金提取是指持卡人通过柜面和自动柜员机(ATM)等自助机具,以现钞形式获得信用卡预借现金额度内的资金;现金转账是指持卡人将信用卡预借现金额度内的资金划转到本人银行结算账户;现金充值是指持卡人将信用卡预借现金额度内的资金划转到本人在非银行支付机构开立的支付账户,如支付宝账户、微信钱包等。

针对现金提取,新规将通过ATM取现的每卡每日累计限额由2000元提高至1万元,如果持卡人通过柜面办理现金提取,每卡每日限额由发卡机构与持卡人协议约定,不再作统一限定。

“此举可以满足持卡人临时或紧急使用现金的需求,当借记卡余额不足时,持卡人又多了一种选择。”齐健说。

除了现金提取,持卡人对信用卡现金转账、现金充值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现在微信支付无法绑定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大家还是普遍绑定借记卡,但如果遇到流动资金趋紧想要透支资金,这就存在困难。”某保险企业员工丁尧说。

新规实施后,丁尧关于信用卡充值的烦恼将得到解决。但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防范风险,新规明确规定现金充值的收款账户必须是持卡人本人的支付账户,现金转账的收款账户必须是本人银行结算账户。

“同时,新规强调交易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追溯性,在满足持卡人合理需求、为发卡机构预留创新空间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堵塞漏洞、减少风险损失。”央行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郭子源)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