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江苏无锡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摘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否真正树立起来,最根本的要入耳入脑入心,将其内化为政治信仰、理想追求。无锡市大力推进理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五进”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理论宣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论政策下基层”、“社科普及周”等活动,增进市民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过程,本质上就是价值认知和价值认同的过程。江苏省无锡市重点把握新形势下人们认知方式、接受方式、内化方式的新特点新规律,努力寻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化途径。

注重增进理性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否真正树立起来,最根本的要入耳入脑入心,将其内化为政治信仰、理想追求。无锡市大力推进理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五进”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理论宣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论政策下基层”、“社科普及周”等活动,增进市民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

注重增进情感认同。无锡市充分考虑市民的心理特点和接受习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通俗化、形象化、大众化。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宣传,结合城市历史文化,设计制作了12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短片,运用直观化、生活化、科学化的语言、符号、活动进行价值引导,变抽象为具体,化无形为有形。

注重增进文化认同。无锡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文艺创作生产过程中。大力开展“最美人物走基层”“唱响红歌、诵读经典、重温传统”“百姓走进博物馆品文化”“无锡历史文化之旅”“国宝走近百姓家”大型图片巡回展等活动,促进广大市民在“学”中吸收,在“看”中感受,在“唱”中激活,在“行”中陶冶,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作者单位:江苏省无锡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