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如陵:被群众需要很幸福(2)

叶如陵:被群众需要很幸福(2)

摘要:在居民眼里,叶老不仅极有耐心,也爱钻研医术,值得信赖。退休后的叶如陵不断钻研学习,完成了从专科医生到全科医生、从研究高原医学到精通老年医学的转变。

共产党员要有“两把刷子”

一次,社区一位大妈脖子不舒服,叶老初步判断:是桥本氏甲状腺炎。她到医院挂了号:“医生,我来看桥本氏甲状腺炎。”检查确诊后,医生诧异:“你怎么一来就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得知原委,医生赞叹:“在社区里有这样一位好医生,是你们的福气!”

在居民眼里,叶老不仅极有耐心,也爱钻研医术,值得信赖。退休后的叶如陵不断钻研学习,完成了从专科医生到全科医生、从研究高原医学到精通老年医学的转变。

“共产党员服务群众,光有爱心、讲奉献还不够,还要有知识。”在叶老看来,共产党员必须得有“两把刷子”。

为方便提供咨询,叶如陵与朝阳区红十字会联系,引进社区医疗服务车,听诊器、血压计等“五脏俱全”,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之为“爱心小屋”。看到居民缺乏慢性病的预防保健知识,他用很短时间学会了制作PPT,制作了《老年健康讲座》幻灯片,利用各种机会进行宣讲。甲型H1N1流感肆虐那年,他赶制了一套《预防和治疗甲型流感》幻灯片,用科学的知识给居民吃了“定心丸”。

“他总是自己先弄通弄懂,然后通俗易懂地讲给大家。”社区居民卢文波说,叶老的讲座居民听得懂、很爱听。现在,叶老的志愿服务从义诊、电话咨询逐渐拓展到健康讲堂、急救培训等领域。

“到了这个年龄能被群众需要、被党需要,是一种幸福,也让我自己收获了好身体、好心态。”虽然没有一分钱收入,但叶如陵甘之如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