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如陵:被群众需要很幸福(3)

叶如陵:被群众需要很幸福(3)

摘要:在居民眼里,叶老不仅极有耐心,也爱钻研医术,值得信赖。退休后的叶如陵不断钻研学习,完成了从专科医生到全科医生、从研究高原医学到精通老年医学的转变。

“把信仰的力量传下去”

退休后,叶如陵立志做好两件事:一是为老人服务,邻里守望;二是为年轻人传承信仰。

为此,他制作了《让信仰随着党旗飘扬》的党课幻灯片,已在机关、学校、社区等义务讲了300多场。课件里没有什么大道理,都是他多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打动了许多人。一次在朝阳区金盏乡讲完党课后,乡党委书记佩服地说:“大家伙儿没有看手机的、没有溜号的,叶老,你比我牛!”

现在,除了每周一、隔周五雷打不动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外,叶老其他时间也被志愿活动、讲党课等填得满满当当。“比在西藏时还累,但是挺值的。信仰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我希望把它传承下去。”叶老说。

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被叶老的精神感染,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周边的煤炭总医院组织医生每周三下午来到社区义诊,北京联合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志愿者也忙碌在“爱心小屋”里……在叶如陵的精神鼓舞下,北京联合大学机电学院2名学生志愿者也报名援藏,7月就要动身。

得知消息的那一刻,叶如陵很欣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