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切忌装样子

“两学一做”切忌装样子

摘要:“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通信企业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无疑注入了一剂良药,将使企业基层党组织更多的潜力得以激发,活力更加焕发,也将更好地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增强战斗力。

“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通信企业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无疑注入了一剂良药,将使企业基层党组织更多的潜力得以激发,活力更加焕发,也将更好地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增强战斗力。 

作为通信企业的党员,更要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好契机。既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更要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不但要强化企业员工特色服务意识,更要强化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时处处把党章党规放在前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不断锤炼党员自身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要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员必须带头学、带动学,只有这样,才能让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深入基层、更深入员工。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助于企业党员干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在企业发展新形势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助于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有助于我们企业在经营发展战略下,更加蹄疾步稳,更加奋发有为。 

企业广大党员首先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时刻不忘“严以修身”,不但要做合格党员,更要争做优秀党员。要时时处处体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要时时处处以“三个代表”为行动指南。只有如此,才能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以身示范,带头引领,做好企业转型与业务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锋队,真正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合格性和先进性。

作为通信企业的党员,要以学习为基础,以指导实践为目的。要把学到的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主动与自身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党章党规约束自己,以系列讲话指导自己,时时处处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慎始敬终。如果有的党员还认为下载几篇心得体会、抄几段笔记、提几条不痛不痒的问题就能过关,那就大错特错了。“两学一做”就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所以切不可认为,“两学一做”只是装装样子,可以说一套,做一套。“两学一做”要成为党内生活的一种常态、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