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宣传动员结束后,各镇办、各部门要将本单位成立领导机构、整治实施方案,以及召开会议、思想发动、学习讨论记录、心得体会等资料,于1月18日前上报区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我区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服务程序、加强服务监管、严格规范工作人员从政行为,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基层基础建设年”首先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全区“基层基础建设年”的整体安排,坚持预防和惩治相结合、自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办事程序不规范、不科学,办事流程不公开、不透明等现象;坚决解决监督管理不到位、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坚决查处机关干部“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执行法规政策不严格,以及严重违规违纪等问题,切实加强行业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执法监管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区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证。

二、范围对象

主要包括:各镇办、各部门及其下属事业单位中直接面对群众开展服务的相关科室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是管钱、管事、管审批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三、整治重点

(一)整治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主要查是否存在特权思想,“衙门”作风严重,唯本部门、小团体利益至上;对待群众不热情、不耐烦、态度冷漠、敷衍应付、故意刁难;缺乏担当精神,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对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不作为、慢作为,让群众来回折腾、处处受难;责任意识不强,在岗不履职、不尽责、人在心不在,甚至失职渎职;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本领不高、法制观念淡薄、作风粗暴等问题。

(二)整治程序不规范、办事不公的问题。主要查是否存在办事程序不规范、不透明、不公开等问题;索要服务对象钱物、接受服务对象礼品和宴请,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行为;利用职权为个人或亲友谋取私利,借机搭车收费、推销产品等滥用职权现象。

(三)整治监管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力的问题。主要查是否存在不按程序审批、审查不严、落实不力等问题;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重大事项疏于监督管理,或不愿管、不敢管,监管措施流于形式;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投诉的突出问题不调查、不处理、不整改,或者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包庇袒护、查究不力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