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核心提示:各党(总)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活动。要把纪念建党**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各村(社区)、各直属单位党(总)支部:

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引深和拓展党建服务民生活动,经党工委研究决定,以纪念建党**周年为契机,在全街道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提升服务本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优良的作风保证我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七一”前后。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同志的先进事迹

**,男,**县南卫乡山底村人,1937年4月出生,1964年2月参加工作,198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工程师。他从省水利厅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     退休后,婉言谢绝机关返聘,怀着一颗回报乡梓的赤子之心,毅然返回家乡,承包了南卫乡虎庙山以西近万亩荒山,从2000年春开始,他带领全家老小,扎根深山,开荒造林,一干就是16年。16年间,他倾注毕生所学,发扬信念坚定,科学求实,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共绿化荒山8300余亩,栽植各种苗木160余万株,修建旱地蓄水窖30余座,整修林间山道15公里,实现了播绿万亩荒山的“绿色梦”,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同志是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各村(社区)、各直属单位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深入学习**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同时,结合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成果,继续引深和拓展党建服务民生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开好第三季度民情恳谈会

4月1日各村(社区)召开了第二季度民情恳谈会,全街道共收集民情信息49条,其中上报市委协调解决的11条,已解决3条,按政策规定答复的2条,6条正在解决;属街道协调的2条,已解决1条,正在解决1条;属村(社区)解决的36条,已解18决条,按照政策规定答复的6条,12条正在解决。7月1日,街道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要深入所包村(社区)召开第三季度民情恳谈会,各村(社区)要积极主动邀请市直单位包村干部参加民情恳谈会。在民情恳谈会上要对上季度民情信息办理情况进行通报;要侧重与群众沟通交流,主动引导群众提出问题,并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和办法,进行交办。同时,还要注重发挥协调督促作用,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及时把有关的民情民意进行梳理汇总,确保每一条民情信息都能够真实畅通的反映出来。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七一”前后,各村(社区)党(总)支部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的关怀送到生活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心坎上。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同时,按照党建服务民生活动“一帮一”结对帮扶的要求,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党员干部,在“七一”前后,要深入农村,对特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帮扶干部要与特困户互动交流,在“医疗保健、扶贫解困、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惠民政策、致富信息、产品营销、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拉近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在生活上、感情上的距离,形成互动互助互爱的良好局面。

(四)开展“讲党课”活动

各党支部书记要在“七一”前后,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讲党课”内容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项教育讲党课,宣讲“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结合理想信念讲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结合革命传统讲党课,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四是结合基层发展讲党课,讲发展思路,讲方法举措,讲工作体会。各党(总)支部也可以结合所在村(社区)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其他主题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