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文: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效能

李天文: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效能

●领导干部无论在自身素质、思想觉悟还是政治行为等方面,都应该具有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既抓班子,又带队伍,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干事创业中讲政治、守纪律,当好标杆、做好模范

当前在全党全军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的身份和职务决定了其在党员中更具影响力和示范性,所以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切实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理论之基,强固力量之源。

国有国法,党有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各项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领导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更要在学习党章党规上成为表率。要把学习党章、重温党章作为必修课,逐字逐句通读,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把学习党规、牢记党规作为必做功,真正弄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郭伯雄、徐才厚等人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切实引以为戒,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军,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并落实到制定决策、选人用人等领导工作各个环节,切实端正用人导向,优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敢于坚持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里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政令军令畅通,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中央基准为基准,以中央号令为号令,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讲看齐、抓看齐、真看齐的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