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整治办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区整治办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公安、交警“挑大头”积极担当,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在禁摩限电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及**公安分局开展联合执法,各成员单位、街道办各司其责,形成合力,共同打击非法营运及加强电动自行车源头治理工作。

2016年上半年,在**市整治办、禁摩限电办的统筹指导下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综合治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雷霆九号”、“禁摩限电”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加强电动自行车源头治理工作,辖区路面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力遏制。截至6月10日,共查处各类违章18402宗,其中非法营运蓝牌车197宗,套牌车4宗,异地驻点营运出租车1宗,假冒出租车5宗,大巴违章101宗,黑大巴4宗,涉摩涉电车辆14361宗,其他违章3729宗。

一、 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一)召开工作会议。3月1日,**区召开2016年联合整治交通运输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会议,传达了**市整治非法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6年“雷霆九号”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任务。3月18日,召开2016年“禁摩限电”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牟春生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打赢这一仗;二是由公安、交警牵头,各单位密切配合;三是要落实好“四个一律”;四是要认真完成每月“禁摩限电”工作指导任务;五是要做好学校宣传和医疗保障工作。

(二)制定工作方案。**区整治办根据会议精神先后制定了《2016年**区联合整治交通运输秩序打击非法营运暨“雷霆九号”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源头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分别成立行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职责分工,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重锤打击,效果显著

(一)开展联合整治交通运输秩序打击非法营运暨“雷霆九号”专项行动。为增强打击覆盖面,保持高压态势,采取了联合联动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一是**区整治办每周组织全区统一行动,全方位整治各类非法营运;二是交通、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在日常稽查中,重点打击非法营运;三是各街道办组织专业执法队每周开展两次以上整治行动,开展“精确打击、联合整治”;四是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五是根据非法营运的活动规律,执法人员采取灵活的整治措施,在上下班时间、夜晚、节假日等非法营运活动频繁的时段,通过设点稽查、机动巡查、端窝点、回马枪等方式,全面打击非法营运,并不断探索和创新整治技巧,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的势头。

(二)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源头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区“禁摩限电”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从3月21日“禁摩限电”行动开展以来,**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口岸交警大队、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局等部门采取“白+黑”、“5+2”执法模式,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开展禁摩限电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九次,成果显著。行动过程中各单位能协调作战,有效遏制和打击非法营运势头,全面净化了辖区交通运输秩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