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摘要:社会主义荣辱观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

barongbachi

 

2003 年 6 月,中央召开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部署在北京、上海等九个省市和一批文化单位展开试点工作。2005 年 12 月,在总结试点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确定文化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文化体制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2006 年 3 月 4 日,胡锦涛在看望全国政协委员时提出了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即: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