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醒就是关爱

警醒就是关爱

有位朋友是地方干部,因工作常常下乡。每次回家,父亲都问,下乡吃饭给群众钱了吗?每次受表扬,父亲都说,少翘尾巴、路还长着哩。当时听着有些嫌烦,甚至不快。但事后回想起来,朋友很感慨,当领导这么多年,顺风顺水的根源就在于父亲泼的“冷水”。

爱的形式,既可以透着火热,也可能显得“苛求”。就像这位朋友的父亲,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给儿子“泼冷水”时,实则把对群众的挚爱、对孩子的关爱,转化成了清凉的提醒。有没有多吃多占、有没有得意忘形、有没有任性而为……这样的“耳提面命”在任何时候都不为过。

不管是党纪党规的明文警醒,还是朋友亲人的当头棒喝,没有什么是多余的。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时刻刻守纪,才对得起那份真诚的爱。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