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先士卒汇聚改革合力

身先士卒汇聚改革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时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

改革是一项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伟大工程。然而,改革路上并非全是阳光雨露、鲜花掌声,也不会是一帆风顺,注定有着这样那样的艰难险阻和荆棘坎坷。况且,每一个时期都面临着不同的突破重点和改革任务,其中的艰辛与困苦自不必说。

众所周知,随着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必将会面对一些绕不开却又难啃的“硬骨头”。正所谓,撼动利益比撼动灵魂还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必然会触及一小部分人的切身利益,也必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阻力。

“老大难、老大难,老大上手就不难。”改革再难,只要认定对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有益,只要有利于大多数群众的利益,就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的谆谆教诲,撸起袖子,义无反顾地带头“冲锋陷阵、拔刀亮剑”,振臂高呼,身先士卒,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征战改革“沙场”。

改革是勇于创新之事,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运筹帷幄”,精心设计,精准施策,既要严格按照规划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又要立足本地实际,大胆创新、敢闯敢试,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改革的步子可以迈得大一些、目标可以定得高一些,但要防止急功冒进、蛮干乱干,乱铺摊子、乱点鸳鸯谱,也要杜绝装样子、走过场,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没有效果的假改革。

改革是撼动利益之事,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放下“小算盘”,以大局为重,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树起向小利益“开刀”、向小集团“开炮”的鲜明旗帜,既善于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发动工作,争取最大多数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又善于把握时机,迅速出击,最大程度地让改革释放出的“红利”惠及群众,赢得人心。

改革是破旧立新之事,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打破传统旧理念、跳出小圈子,登高望远、放眼全局,既传承好已有的好制度好机制,又要打破阻碍发展步伐的条条框框,毫不畏惧,奋勇当先,同时还要坚决防止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脚踢开、另起炉灶的鲁莽行为,认真负责地探索一套有益于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新路子。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春潮在华夏大地涌动,惟有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勇当改革派和实干家,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才能汇聚起推动“改革巨轮”前行的强大合力,干出一番不负“春风”不负民的业绩。

(作者单位:中共陕西省陇县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