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灯志愿者”陪市民文明出行

“等灯志愿者”陪市民文明出行

摘要:每周六上午,通州区运河西大街与玉桥中路交叉口的四角,30多位志愿者用轻松活泼的方式与市民共同等待红灯,倡导文明出行。

每周六上午,通州区运河西大街与玉桥中路交叉口的四角,30多位志愿者用轻松活泼的方式与市民共同等待红灯,倡导文明出行。

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街边调查发现,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一般发生在非高峰期,且以中老年人为主。“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过程中,城市文明也应该得到提升。运河西大街在玉桥街道范围内,我们想通过活泼的宣传和引导方式,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把这条通州区的主干道建成示范街。”

“等灯等灯”文明交通推广行动在每周六上午8点到9点30分开展,先期在玉桥中路与运河西大街交叉路口试点。30余名身着写有“等灯等灯”等字样艺术T恤的志愿者,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引导,有人身着卡通服、有人举宣导牌、还有人进行手语操表演……一个月的时间,通过这种活泼的宣传方式,路口的交通文明大大提升。行人行至停止线时,大多驻足观看。部分不合规被劝导退回的行人,则笑笑退回耐心等待。“这种形式新鲜有趣,让等红灯变得不枯燥,其实也没什么太着急的事,大家也就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了。”路人王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