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核心价值观 宜宾长宁五年表彰32名“最美长宁人”

弘扬核心价值观 宜宾长宁五年表彰32名“最美长宁人”

摘要:“一直以来,长宁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了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先进模范”,长宁县委书记何文毅介绍说,长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展竹文化,传承竹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快看,我们的下长好人上台领奖了”,在台下群众的一阵欢呼中,王成均等11名“长宁好人”走上了舞台,用手中的证书回应群众的热情。6月19日晚,宜宾长宁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四川音乐学院送文化走基层暨第三届“最美长宁人”颁奖晚会隆重举行,吸引上万群众前往观摩。

“王大哥是个好人哟,不要命的去救几个落水的娃儿,住了几个月院才好,还好他没事”,说起王庆均,同村的杨大姐竖起了大拇指,连连感叹不容易。

2012年以来,长宁县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以选树“最美长宁人”为载体,开展“五个一”颂扬道德模范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群体效应和社会效应。

为扶贫献上生命的乡镇书记彭孝忠,扎根乡村小学35年如一日的乡村老师赵道华,身残志坚的致富能人杜朝金,单腿跳跃行走的优秀高中生邓贵桥……每一位选树出来的“长宁好人”都成了长宁人民自身努力奋斗、教育子女的鲜活教例。

“邓贵桥身体不方便都那么努力的学习,我们这种身体健康的人就更应该努力学习了”,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邹文涛激昂地说道。

“六年来,我们已经选树出了三届32名最美长宁人,每一位道德模范,就是一本鲜活的教材,就是一座闪亮的航标。”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夕蓉告诉记者,宣传一个道德模范就是竖起一面旗帜,经过三届评选,“最美长宁人”已经成为长宁响亮的文化品牌和道德标杆。

“一直以来,长宁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了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先进模范”,长宁县委书记何文毅介绍说,长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展竹文化,传承竹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