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日历

抗战日历

摘要:从九一八事变到卢沟桥事变,再到抗日战争胜利,中国人民进行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的民族革命战争,也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这场战争是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有社会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全民族抗战。中国的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红军老战士左齐(右二)。张光泉 摄影

从九一八事变到卢沟桥事变,再到抗日战争胜利,中国人民进行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的民族革命战争,也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这场战争是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有社会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全民族抗战。中国的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面我们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时间表梳理如下:

★1931年9月18 日,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柳条湖段轨道,炮轰东北军驻地北大营,挑起战事。九一八事变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

★1937年7月7日,日军炮轰宛平县城、进攻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

★1937年7月9日,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致电蒋介石,要求全国总动员进行抗日斗争,并代表红军战士请缨杀敌。

★1937年8月25 日,中共中央军委发出改编命令,将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及陕北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

★1937年9月23日,蒋介石发表谈话,承认了中国共产党的合法地位。以第二次国共合作为标志的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1945年8月6 日,美国向日本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3天后,又在日本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

★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本宣战,9日向日本关东军发起全线总攻击。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

★1945年9月3 日,中国举国欢庆,这一天后来被定为我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