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徐粼 以爱岗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徐粼 以爱岗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学习徐粼同志,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融入日常。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要注意把我们所提倡的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徐粼和他带领的院前急救队伍,从历次重大灾害和事故中总结科学合理的处置经验,给全国急救同行提供了典范;日常工作中,他一丝不苟,与同事形成“无论多晚都要报平安”的默契,于细节中见精神。

子长“深圳最美急救医生”“广东好人”,从鹏城到全省医疗系统,徐粼感动着每一个人。其数十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专注奉献,不仅展现着一名医生“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高尚情怀,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徐粼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值得全省医疗系统乃至全社会认真学习。

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目标、取向和准则。作为一名急救医生,徐粼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长年奋战在一线,全心投入,执着追求,奋斗到生命最后的一刻,在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中实现人生价值,于公民层面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徐粼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作为急救医生,数十年来他坚持奔赴在急救前线,待病人如亲人、视工作为生命,秉承“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们从来不能对病人说‘NO’”,尽显医者情怀;作为医务工作者,从部队到地方,从参与深圳市急救中心筹建到组建院前科和医疗护送队,直到被查出身患癌症后依然坚守急救岗位,把恪尽职守化为切实行动。

2003年,在闻“非典”而色变的日子里,徐粼同志临危不惧,火线申请入党,舍身忘我;此后,无论是汶川地震发生后的主动请缨,还是深圳大运会的日夜坚守,徐粼同志始终冲锋在急难险重最前线。他的这种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彰显了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学习徐粼同志,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融入日常。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要注意把我们所提倡的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徐粼和他带领的院前急救队伍,从历次重大灾害和事故中总结科学合理的处置经验,给全国急救同行提供了典范;日常工作中,他一丝不苟,与同事形成“无论多晚都要报平安”的默契,于细节中见精神。“急救医生总是奔跑在争分夺秒的最前线,要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挽回更多生命。”徐粼同志虽不幸离开了我们,但此言铮铮,再现大医精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省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徐粼同志为标杆,爱岗奉献,开拓创新,把学习其先进事迹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各行各业有更多徐粼这样的同志,我们党的事业就会更加兴旺发达,我们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更近。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