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

摘要:这就是一位党员企业家的故事。他是一面旗帜,披荆斩棘、永不停歇走在创业创新路上;他是一个标杆,心系祖国、回报人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使命;他是一面镜子,义利兼顾、诚实守信,映射出自己的清白人生。

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

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

报告人: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 梁一波

根良同志是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30多年来,他从一家乡办小厂起步,依靠艰苦创业,全面创新,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的发展之路,把企业带进世界同行的前列;他用爱党爱国的信念、产业报国的担当和奉献社会的情怀,为时代树立了榜样。

根良同志身上最鲜明的特质就是敢于创业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1991年创办亨通集团后,他始终瞄准光纤通信领域的最前沿,凭借过人的胆识、意志和魄力,完成国内20多年都没有实现的技术创新,生产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光棒,为中国光通信产业赢得了世界话语权。

记得第一次见根良同志,是在2011年10月亨通集团20周年的庆典上,根良同志跟我介绍亨通“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三件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一是争取进入全球光纤通信行业前三强,二是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系统运营商,三是销售翻一番。去年底,这三个目标全都实现了。

他很看重自己的党员身份,主动把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职位让给别人,却始终担任着集团党委书记。吴江民营企业中第一个党委建在亨通,第一个纪委设在亨通,第一个党校办在亨通,党建工作在亨通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

这些年来,根良同志以党委聚人心,以党员带队伍,以党建促生产,摸索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轮驱动”新模式,为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创出了一条新路。人民日报在头版以《党旗在非公企业高高飘扬》为题,专门报道了亨通党建工作的做法。

作为党员企业家,根良同志对待党委政府既“亲”又“清”。党委政府的同志和根良同志打交道,一是放心,根良同志做事从来都是摆在台面上,满腔热情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二是舒心,根良同志从来不提无原则要求;三是安心,根良同志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守法纪,走正道,光明正大谋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根良同志时刻以坦荡无私的胸怀回报着党委政府的支持!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坚守正道,洁身自好,始终做到政治清醒、经济清楚、生活清白!

多年来,他在抗震救灾、扶老助残、爱心助学、扶贫济困等方面,一直都慷慨解囊,担负起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在他的推动下,亨通还成立了江苏省民营企业第一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亨通慈善基金会已累计捐资超过5亿元。根良同志本人也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这就是一位党员企业家的故事。他是一面旗帜,披荆斩棘、永不停歇走在创业创新路上;他是一个标杆,心系祖国、回报人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使命;他是一面镜子,义利兼顾、诚实守信,映射出自己的清白人生。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