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希泉:社会变迁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2)

邓希泉:社会变迁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2)

在青年从个体形成为有着一致属性的社会群体以及一致的社会行动的过程中,青年运动为我们党的诞生进行了思想动员和人员储备,为党在各个历史阶段都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组织资源、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更加强调要把青年自发的行为变成自觉的行动,要把青年碎片化的能量凝聚成有机、统一的正能量,要把杂乱无章的青年发展选择引导到历史合力的正确发展方向上。我们党始终牢牢把握青年运动的方向和青年工作的主导权,将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党的自身建设紧密结合。

我们党的成长发展进程,同样是在党的主导下青年群体、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发展进程,是一个不断发现青年、解放青年、发展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历史进程,是一个不断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青年群体发展、青年运动深入和青年工作创新有机楔入党成长和壮大的发展历程,更是一个历史选择并将继续选择我们党作为青年运动、青年工作领导力量的必然过程。

我们党和青年群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两种不可或缺的力量,今天,我们要继续沿着党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充分发挥以共青团为核心和枢纽的青年组织的积极作用,把广大青年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