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志愿者重返“忻口会战遗址”

山西:志愿者重返“忻口会战遗址”

摘要:26日上午11时许,志愿者一行来到位于忻州市忻府区和原平市交界的“忻口会战遗址”,参观了忻州会战战备窑洞,数十孔窑洞沿着山谷依次排列,默默地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山西晚报6月27日讯  在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来临之际,山西省信林公益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山西志愿队举办了“关爱抗战老兵,我们同行”系列活动,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关爱老兵、弘扬正气。6月26日,30多名志愿者重返“忻口会战遗址”,旨在让志愿者了解抗战遗址的历史背景,感受其中所蕴含的民族苦难和伟大的抗战精神。

26日上午11时许,志愿者一行来到位于忻州市忻府区和原平市交界的“忻口会战遗址”,参观了忻州会战战备窑洞,数十孔窑洞沿着山谷依次排列,默默地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79年前,这里作为忻州会战的前线指挥部,守卫着太原的北大门,忻口会战是抗战初期华北战场规模最大、历时最久、战斗最为惨烈、战绩最为辉煌的一次重大战役,造成了华北乃至全国抗日战场的有利局面。

参观战备窑洞后,志愿者来到忻口西北的一处无名山地,这个被称为“忻口战役204高地”的地方,方圆十几公里就是当年中日交战最为激烈的地方,国民革命军第九军军长郝梦龄在此殉国成仁。2015年4月6日,“关爱抗战老兵”山西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为郝梦龄将军立碑纪念。

26日中午,在郝梦龄将军殉国处,志愿者们为抗日先烈敬献了花圈。

今年是“关爱抗战老兵”山西志愿队成立3周年,山西省信林公益基金会成立1周年,一路走来,志愿者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又发展成为公益基金会,从6月7日到7月7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志愿者们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铭记历史,关爱老兵”,其中包括关爱抗战老兵——走访身边的抗战老兵,关注抗战历史——重返抗战遗址,弘扬民族正气——举办“关爱抗战老兵,我们同行”主题晚宴等。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