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准备及汛前安全大检查的总结

防汛准备及汛前安全大检查的总结

核心提示:镇政府调整充实了防汛指挥部成员,由镇长任指挥长。同时召开了镇村干部会,明确了镇、村干部防汛工作职责,各村(居)委主任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了防汛值班制度和预警报告制度,做到了防汛工作事事有人管,处处责任明确。

根据**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迅速开展**年防汛准备及汛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万府汛〔**〕2号)文件精神,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认真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一、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镇政府调整充实了防汛指挥部成员,由镇长任指挥长。同时召开了镇村干部会,明确了镇、村干部防汛工作职责,各村(居)委主任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了防汛值班制度和预警报告制度,做到了防汛工作事事有人管,处处责任明确。

二、强化检查,确保措施落实

一是修订和完善了《**镇**年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确定了重点山地灾害点的监管责任人,并签定了监管责任书。

二是落实了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全镇已准备救生衣20件、雨具24个、防汛工具30件、照明灯20个、麻袋1000条、草袋500条、铅丝0.3吨、木材2方、救生衣25件、汽、柴油2吨、发电机2台、冲锋舟1艘、橡皮艇2艘、应急车一部,还准备了编织袋11000条(存储福利塑编厂)、水泥1500吨(存储于**水泥厂销售部)。

三是建立了防汛抢险队伍。全镇已建立基干民兵连1个,辖3个排,共90人,主要分布在镇机关、5村、7村、工农社区, 3个15人的防汛重点部位抢险队伍,并落实了守护和避洪迁安措施,向重点区域的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安全教育。

四是扎实搞好防汛演练。准备今年5月份由市应急办、市水利局、镇政府牵头在我镇青龙嘴村黄家河坝举行防汛演练,锻造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深入开展防汛安全检查。镇政府组织了防汛安全检查组,由副镇长李德喜同志亲自带队,镇安办、应急办全体成员参加,对全镇主要河流、重点防洪地质灾害点、加油站、沿河场镇、人口聚居区、高速公路沿线矿山、水电站进行了全面排查。当前河道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河段还在继续采砂,有的堆积物超过了河堤,多处河堤已被挖空,提灌站收不到水;高速公路沿线容易造成垮塌。

三、建议

由于河道管理乡镇职权有限,管理、处理力度不够,建议市职能部门开展一次河道管理综合治理,让河道畅通无阻,保证防汛需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