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审判(2)

一场说走就走的审判(2)

摘要:我坚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法官,只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让正义的天平永不倾斜,让法治的阳光温暖人心!

在法庭上,被告依然矢口否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8名原告虽然这次又拿出了一些新的证据,但还是不足以证明与被告有劳动关系。看来,被告有些得意,他还反问原告“如果是我们的员工,都有商厦办理的出入证,你们有吗?”原告懊恼地摇摇头。我却忽然灵光一闪,抓住了这个话题,连续追问被告是否由物业负责办理出入证?办理出入证时是否有底档?如果查到出入证底档,是否就可以证明他们是饭店员工?在一连串的追问之下,被告最终不情愿地承认物业处的确有员工底档。

我转过头来询问原告是否查过底档,原告的眼神顿时一亮,当即表示申请法院去查。

我果断地宣布“既然原告提出申请,被告又同意,法院决定去物业调查。”

被告苦笑着摇摇头,然后把手缓缓伸向桌子上的手机。“等一下!”我大声地对他说“调查之前,我们有言在先,不准弄虚作假,不准通风报信”。

被告立即把手又缩了回来,然后问今天是否就可以回去了。

我斩钉截铁地说:“不,我们现在就去物业公司调查!”

被告吃了一惊,我又补充了一句:“出发之前,请大家把手机都关掉,暂存到书记员那里。”

我宣布休庭,原被告把手机交存书记员后,被告又提出要先上厕所,然后用手摁住裤兜,慌慌张张地走出了法庭。

我马上让书记员上前跟住被告。果然,被告裤兜里还有一部手机,他正准备在厕所里打电话报信儿,结果被书记员逮个正着,最后只得又无奈地交存了这部手机。

之后,我和原被告一同乘车,立即前往调查现场。这个时候已经是深秋下午五点多,快下班了,外面还下着大雨,天气十分寒冷。我们赶到物业办公室时,天色已经很暗了。果然不出所料,物业人员推三阻四,不配合调查。在与物业领导反复交涉后,才勉强同意拿出所有的底档让我们查找。经过长时间的逐一核对,终于在一大堆底档中找到8名原告的资料。我当即决定趁热打铁,连夜赶回法院继续开庭。资料显示饭店为原告办理了出入证,结合其他证据足以认定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当铁一般的证据摆到被告面前时,他只好低下了头。

8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血汗钱!7万多块钱,数额并不多,但对于8个农民家庭来说,却是年关的急用钱。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憨厚笑容,握着他们激动伸出的双手,我的内心由衷地感到欣慰。人间有正义,天下无欠薪!

其实,像这样说走就走的审判,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会经常上演,我们的法官正在用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去帮助那些在诉讼中处于弱势地位的人,去帮助他们伸张正义,帮助他们抚平伤痛。我坚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法官,只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让正义的天平永不倾斜,让法治的阳光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