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小学教师身心健康

关注中小学教师身心健康

摘要:叶玉珊说:“中小学教师,不仅长期工作在第一线,更多的教师工作在乡村,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地超负荷工作,很容易产生心理、生理健康问题。”

                                   【委员名片】 叶玉珊 金师附小教师

作为金师附小一名教学一线的教师,叶玉珊在当选区政协委员后,一直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中,为政府献计献策。这几年,她所提及的提案大多直视教育相关的内容,整合课外德育教育基地,减少大气污染对孩子的侵害等等。其中,关于教育均衡区的提案还被选为大会交流材料,《关于整合地方资源,深挖内涵,做大做强婺城校园文化品牌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叶玉珊说:“立足岗位,我要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为两富、两美婺城建设建言献策。”

这次参加区政协会议,叶玉珊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如何减轻教师压力,促进中小学教师身心健康。2015年“杭州景城实验学校26岁教师,上完四节课后倒在教室里,永远不再起来”;2016年1月17日,《江苏女教师监考中去世,中学生平静做题——冷血无知的考试机器何以造就?》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一时间,人们把关注焦点放在了对教师健康和工作状态上。

叶玉珊说:“中小学教师,不仅长期工作在第一线,更多的教师工作在乡村,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地超负荷工作,很容易产生心理、生理健康问题。”

为此,叶玉珊建议,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力度;推进中小学教师定期体检制度,提高教师体检金额,增加体检项目,有效发现并缓解职业压力;减少各级部门对教师的干扰,还教师一个相对独立、清净、自由的环境;重视教育过程,客观公正,以宽容的态度来评价教师;改变在校中餐管理模式,让家长参与到中餐管理中来,保证教师合理休息时间。

【履职感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名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