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周年会议讲话稿(2)

庆祝建党周年会议讲话稿(2)

核心提示:回顾过去,我们党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无与伦比的丰功伟绩,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党的光荣使命要求我们全乡广大党员紧跟时代步伐,深刻解放思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凝聚强大气场,共同努力建设美丽**。

二、倡导务实,追求创新,谋发展之策

放眼全国、全省、全市、全县,**还是一个贫困之乡,这就要求全乡上下既要脚踏实地有所作为,又要创新创造形成特色,把务实和创新结合起来,为**发展谋划发展之策。

1、**处于贫困之期,唯有务实才不折腾

**是湖北省27个贫困乡镇之一,也是全县唯一一个纯山区乡镇,全乡人平纯收入仍然在贫困线以下,脱贫仍然是我们首要解决的问题。另外,经济总量偏小、财政收入少、项目较少等发展现状要求我们有不急躁、不浮躁、不自卑和不自喜的态度,要坚持“高山楠竹低山油,保护生态兴旅游”的发展思路,不要叶公好龙,好高骛远。经过实践证明,这一发展思路是符合**发展实际的,是经过多年摸索出来的。是正确的我们就要坚持,只有这样,**的发展才能少走弯路,才能不折腾,才能真正带领全乡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2、**处于攻坚之期,唯有创新才能破解

**经过多年努力,发展有了很大起色,正处在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攻坚期,机遇虽多,但发展的难度在加大,资源开发的难度,人才引进和干部队伍管理的难度,工业发展的难度等都需要一一破解。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能知难而退,要迎难而上,要用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楠竹、油茶、茶叶要走产业发展之路,要把尚和竹业、旺柳茶油、叶荡茶叶等企业做大做强,要提升产品档次,树立品牌,扩大影响力。老铺玫瑰谷漂流为**发展旅游迈出了强有力的一步,老铺村开创了特色,树立了典型。其他村也要像老铺村一样,充分挖掘资源,在发展旅游上有想法、有行动。比如,望江村、牌楼村、扯旗尖可以发展避暑休闲和登山旅游,南北山、北山可以开发佛文化旅游,古月村可以开发水库风光旅游,飞虎岭、塔畈可以发展体验农家生活旅游等。另外,老铺村玫瑰生态园已全部种上了玫瑰,瑞坤公司将对玫瑰花进行深加工,提高玫瑰花的附加值。周边村是不是也可以整合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流转种植玫瑰,既提高土地的利用率,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实现共赢。只要我们动脑筋去想,经过不懈努力总会实现的。

三、发挥优势,凝心聚力,谋发展之效

当前,**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发挥人的优势,一心一意为**谋发展,重点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

1、发挥**的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

**这几年之所以发展较快,是我们很好地发挥了人的优势。全乡上下认真践行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取得了很好的实效。一是各级班子团结有战斗力。乡、村两级班子在为**发展这一共性目标上的付出有目共睹,在维护班子团结和处理重大问题上态度上高度一致,充分展现了班子超强的战斗力。玫瑰谷漂流项目成功引进是老铺村班子共同努力的有力见证,望江王福里新农村建设是望江村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二是**有优良的传统。**人民历来都很淳朴,有优良的传统。革命年代,**人民为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到如今,作为发展的主要力量,**群众对乡、村两级各项工作都很支持和拥护,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中,对**的发展都积极建言献策。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三是有大家的真诚相助。**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籍成功人士的关注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每年都有县主要领导和县直部门驻点扶贫,给**带来了较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走出去的成功人士都很牵挂家乡的发展,有的直接回来投资兴业,有的为招商引资穿针引线,每年都能得到他们直接或间接的帮助;还有**之外的一群人都在为**的发展作贡献,比较有代表性的有瑞坤公司的老总,是如此的气魄,如此的大手笔,强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尚和竹业的王总,是如此的事业心,如此的敬业心,推动楠竹产业快速发展。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这些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为乡、村两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发挥优势,我们不能无所不为,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坚定不移践行“高山楠竹低山油,保护生态兴旅游”的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楠竹、油茶、茶叶等林特产业,每年要新栽楠竹2万棵,新发展油茶基地1000亩,茶叶基地500亩以上。通过几届的努力,把**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楠竹之乡、油茶之乡和茶叶之乡。继续实施每栽竹1棵奖10元,每种1亩油茶或茶叶奖200元的奖励政策,大力调动集体和农户栽种楠竹、油茶和茶叶的积极性。有的村年复一年,不做一件事,满足于到相关部门要万把块钱把日子过过去。要大兴土猪、土鸡等养殖业和土洋芋、土萝卜等种植业,处处彰显特色。但是,我们要坚持“保护也是发展,发展更需保护”这一生态理念,严禁触碰生态保护红线,对破坏生态环境,靠吃子孙饭的行为坚决说不,对违法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部门处理,把保护生态贯穿于**发展的始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