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周年会议讲话稿(3)

庆祝建党周年会议讲话稿(3)

核心提示:回顾过去,我们党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无与伦比的丰功伟绩,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党的光荣使命要求我们全乡广大党员紧跟时代步伐,深刻解放思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凝聚强大气场,共同努力建设美丽**。

2、发挥四方的力量,凝聚发展大气场

(1)转变作风,建强敢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乡村党员干部是中坚力量,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发展的全局。**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全乡百姓的共同努力。当然,这些也得益于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只有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才会有今天**发展的良好局面。但是,乡、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中也存在较多问题,影响了党员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通过聚焦,发现乡、村级班子和党员干部都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甚至还很严重。主要表现在:村级班子中存在责任意识淡薄,把村干部当第二职业,唯利是图,不能尽职尽责;有的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与群众打不成一片;有的组织观念缺失,“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占山为王、唯我独尊”;有的自我认识不清,稍有成绩便骄傲自大,忘乎所以;有的纪律要求不严,在位不在岗,长期走读、缺岗,服务群众不主动,化解矛盾不及时;有的不是真心践行“高山楠竹低山油,保护生态兴旅游”发展思路,工作上主动性不强,不推不动,或者被动应付,敷衍塞责;有的班子软弱涣散,长期不开群众会、开不拢群众会,宣传、组织、发动不了群众;有的廉洁自律不够,与民争利,简单粗暴,优亲厚友等问题。在普通党员中存在党员意识不强,自由散漫,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时缴纳党费,完不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党纪法纪观念淡薄,公然违反计划生育、土地、建房、林木砍伐、森林防火等政策法规,甚至带头违规上访闹事,起不到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

以上只是比较明显或共性的问题,还有许多问题需要继续深挖,要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真正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做到“八讲”(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正气、讲实效、讲感情、讲廉洁、讲奉献)和“四有”:一要有品德。良好的品德应包括政治品德、工作品德和为人品德。政治品德就是在工作中要同上级党组织在思想和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上级。工作品德就是要用情做事、用心做事、用志做事。为人品德就是要公道正派,“一碗水端平”,不以权谋私。只有政治上有大局意识,工作中用情做事,为人公道正派,才能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树立共产党人良好形象。二要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是村级经济发展的先锋力量,就必须具有“超前意识”,敢于梦想,敢于“无中生有”。要敢于创新。创新能力是每一个干部最重要的才能和首要素质。要敢为人先,就是要戴上“望远镜”,在各方面做好示范,凡事走在前头。要会用势、会借势、会造势。三要有真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员”。要懂得相关业务知识,要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苦练内功,磨练自己的意志,要不怕苦累、不怕艰难、不怕得罪人。要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不要认为基层干部坐在办公室里就能无所不知,无所不会。四要有效率。我们工作要有亮点,要解放思想、放宽思路,有改革创新意识。工作是否做好,唯一的评价标准就是获得大家的公认、群众的公认。我们开展工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有长远谋划,也要对历史负责。只有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才是真正的成绩。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及时充电,提高动手能力,要有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2)强化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好环境

**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以玫瑰谷漂流为代表的几个龙头企业已落户**,为**发展旅游、林特等产业开了个好头。要让这些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需要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在政策方面给予倾斜,在贷款方面提供方便,在管理方面给予配合,要为企业发展勇挑重担每个人都要为服务企业出一份力。玫瑰谷漂流已经正是对外营业,我们就要搞好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要创建符合旅游的村庄环境,要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强化激励措施,自觉遵守环境卫生相关制度,对不讲卫生、不文明的行为要主动站出来,果断制止;对阻挠、破坏村庄环境整治的行为要给予严肃处理。尚和竹业盘活了全乡乃至周边的楠竹市场,给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但是企业发展壮大存在资金困难,乡镇金融部门就要主动为企业服务,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开方便之门,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我们的老百姓也要支持企业发展,将手中的楠竹都送到尚和竹业,就近贩卖,解决企业原材料不足的问题。只有大家都自觉遵守,共同维护,才能创造出优良的发展环境;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会形成个个都是资源,人人都是环境的良好局面。

(3)借势聚力,激发美丽**的建设热潮

建设美丽**,不能只靠自身的单干蛮干,也要会借助外力为发展服务。一是发挥在外能人的力量。**有许多能人志士在外面从政经商,有些成就非凡。他们对家乡的发展也很关心,我们要主动与这些成功人士取得联系,介绍**现在的发展情况,了解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想法,发挥他们的力量为**的发展带来帮助和支持。二是借助政策支持的力量。国家每年对农村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为农村发展带来了更有利的条件。我们要及时掌握各种政策,把政策用好,发挥政策的引领作用。三是发挥项目、资金的力量。我们要抓住五祖禅文化旅游区建设、北部山区旅游路网建设等机遇,努力向上争取尽可能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为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四是发挥招商引资的力量。我们要大力对外宣传**,让外面的人真正认识**,了解**,吸引外商到**投资兴业,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五是发挥玫瑰谷漂流的撬动效应。老铺玫瑰谷漂流运营后,必将给**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车流,给**的方方面面带来连锁的效应。我们要充分运用好这一效应,推动全乡旅游业向更广更深的领域发展。

同志们,**发展已进入一个新机遇期和攻坚期,建设美丽**这一使命光荣而艰巨,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建设特色的**、生态的**、旅游的**、和谐的**、发展的**,团结和带领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拼搏进取、务实创新,为建设更加美丽的**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