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津鲜活农产品基地将建

环京津鲜活农产品基地将建

摘要:《北京市“十三五”市级重点专项规划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日前出台,提出本市将建设环京津鲜活农产品基地,平原地区的乡镇,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部核心功能区”,积极承接中心城和新城疏解的生产性服务业、医疗、教育等产业项目。

今后五年,本市将建设环京津鲜活农产品基地,鼓励本市种植、养殖企业与津冀开展有效对接,建立直接或紧密型的蔬菜和“肉、蛋、奶”外埠生产基地,建立京津冀优质渔产品养殖基地。

《北京市“十三五”市级重点专项规划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日前出台,提出本市将建设环京津鲜活农产品基地,平原地区的乡镇,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部核心功能区”,积极承接中心城和新城疏解的生产性服务业、医疗、教育等产业项目。

规划鼓励本市种植、养殖企业与津冀开展有效对接,建立直接或紧密型的蔬菜和“肉、蛋、奶”外埠生产基地,建立京津冀优质渔产品养殖基地。推进京津冀农业安全合作,努力推进统一标准化体系和检测结果互认,完善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共享平台,逐步实现京津冀动物防疫一体化。

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同时,本市将着力提高郊区承载能力,加强与首都核心区和天津、河北等地的对接交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城市功能疏解中,进一步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促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探索建立京津冀农业协同推进机制,推动三地产业统筹布局、联动发展。

规划提出,平原地区的乡镇,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部核心功能区”,将积极承接中心城和新城疏解的生产性服务业、医疗、教育等产业项目,打造一批大学镇、总部镇、高端产业镇。西北部山区的乡镇,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西北部生态涵养区”,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健康养老镇、休闲度假镇,带动农民增收。

指导和支持重点小城镇建立“承接目标对象清单”,积极对接从核心区疏解、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需要的产业或者项目。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