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元中关村并购母基金设立

300亿元中关村并购母基金设立

摘要: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已完成设立前期300亿元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及相关政策落地,并将在年内成立“中关村并购资本中心”,汇聚国内外并购金融机构、资源,服务近3000家区域金融机构及数万家科技企业。

记者日前获悉,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已完成设立前期300亿元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及相关政策落地,并将在年内成立“中关村并购资本中心”,汇聚国内外并购金融机构、资源,服务近3000家区域金融机构及数万家科技企业。

在“海淀区并购行业发展及政策宣讲会”上,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海淀最新出台的并购支持政策,将提供注册资金补助、并购基金房租补贴、并购基金投资奖励、中介费用补贴等方式,促进中关村核心区并购行业发展。从具体政策内容来看,对并购基金注册资金实行一次性补助,如对于海淀区并购基金完成投资5亿元人民币及以上规模的,补助800万元至1000万元人民币;规模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海淀区并购基金,在海淀开展投资业务后,可以享受第一年补贴50%、第二年补贴30%、第三年补贴20%的三年租金价格补贴。

为鼓励在全球范围内展开资本并购,企业进行海外并购重组时所付的中介费用也能获得补贴。海淀对境内并购基金、上市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实施海外并购等国际化经营过程中所发生的中介费用,按照50%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补贴金额200万元。

“海淀有大量的中小型创新创业企业,其中相当一部分步入了企业生命周期的快速发展阶段,需要通过并购重组等外延式增长方式获取境内外优质项目资源,尽快做大规模,完成加速成长的‘最后一公里’,迅速成为‘独角兽’企业。”海淀区常务副区长孟景伟说。数据显示,2015年海淀区企业完成并购交易107起,涉及金额近1200亿元,占北京同期规模的六成左右。

除了出台并购支持政策,总规模达300亿元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也宣布完成前期设立,将引导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有机结合。此外,今年年内,“中关村并购资本中心”还将在中关村西区挂牌,用于聚集国际、国内资本和中介机构等并购核心功能要素并提供服务空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