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 (2)

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 (2)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谆谆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如何管好党治好党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论述,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联系党的政治路线政治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当代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初心”和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始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础,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者: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刘靖北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