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研讨发言稿(4篇)

两学一做研讨发言稿(4篇)

核心提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务实之举。我们要深入领会中央的战略意图,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强劲东风,推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迅速升温,把群众身边的“蝇贪”揪出来,把党规党纪在基层立起来,把新风正气在基层树起来,重建山清水秀的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切实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一】

尊敬的领导,同事:大家好!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直机关必须有更高的要求。

一、标准要更高,着力走前头、作表率。省直机关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决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全省走前头、做表率。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上走前头、做表率;二是在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前头、做表率;三是在遵规守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走前头、做表率;四是在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上走前头、做表率。

二、安排要更实,力戒形式主义。一是解疑释惑,入脑入心。理论教育要“接地气”,不能“空对空”,要与党员思想实际相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搞好服务,排忧解难。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机关党组织建成“党员之家”。三是合理安排,积极探索。活动安排要少而精,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三、要求要更严,确保责任落实。一是严格教育管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不教而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二是严格监督。通过严格组织生活、定期评议党员、及时谈话提醒等,强化党员监督。三是严肃问责。

四、效果要更好,力求深学真做。引导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