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心得体会

最新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基层党员干部,更需提振精神,安心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带领办事处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今年,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我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在近期“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中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理论配备上,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夯实学习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今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有力思想武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系列说话作为理论配备的重中之重,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干部夜校、新媒体平台等,充实学习教育内容,提升学习效果。培养造就一支用权不越权,到位不缺位的党员干部队伍。

二是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党性教育上,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党性党风之纯。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加强责任意识。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说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三是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严肃纪律上,引导党员干部据守纪律规矩之红线。

深化学习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点内容之一。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从严治党立德立规,树起道德高标准,划清纪律“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就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时刻、自觉、坚决向党委看齐,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团结一致。

四是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工作展开上,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紧抓“做”这个关键。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基层党员干部,更需提振精神,安心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带领办事处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做到见贤思齐,学习先进,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深刻反思,净化心灵,提升境界;不断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增强实干意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