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典】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立功

【每日一典】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立功

核心提示:中国共产党历经波折,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用明确的志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员干部尤其是那些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应该将共产主义信仰作为走向最终胜利如磐的根、不变的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真抓实干,廉洁从政,敬始如终,善作善成。

【原典】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立功。——宋.林逋《省心录》

【注释】心里不清静,多贪欲,就不能明白事理;志向不坚定,多妄念,就不能建功立业。

【解读】古圣先贤认为人想要深入思索,就必须心沉气静,然后才能领悟出一些道理;人一旦目标明确,就必须去除杂念,坚定不移奋斗才能取得成功。这对当前广大党员干部不无启示。中国共产党历经波折,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用明确的志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近年来,有些党员领导干部满脑子杂念丛生,常为私欲缠绕,想的多是升官、发财、光宗耀祖、封妻荫子,打的是个人小算盘,因为不能“心静”,而被金钱所“累”,被虚荣所“困”,最终贪腐受贿落马。成功是永不言懈的坚持,作为人民公仆,党员干部尤其是那些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应该将共产主义信仰作为走向最终胜利如磐的根、不变的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真抓实干,廉洁从政,敬始如终,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