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什么力量走出人生低谷和迷茫

靠什么力量走出人生低谷和迷茫

摘要:友人问:靠什么力量走出低谷与茫然?答曰:较之于内心的,皆为泡沫。

1

友人问:靠什么力量走出人生低谷和迷茫?

答曰:低谷和迷茫,人生最不缺乏的两样东西,时常与我们照面——每一年总有那么几个月,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每一天总有那么几个瞬间,你和我以及你我之外的某个人,会陷入低谷,四顾茫然。

怎么办?

这个问题,瞪大了眼睛看向你,你看向它,都无从逃避。阮籍《咏怀八十二首•其一》写:

夜中不能寐,起坐弹鸣琴。

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

孤鸿号外野,翔鸟鸣北林。

徘徊将何见?忧思独伤心。

诗写出了一个低谷期的迷茫者的常见姿态:失眠、徘徊、忧思、伤心。有点艺术细胞的人可以寄情于某个乐器,没有的,就看看月亮、吹个小风。文笔靠得住的,写点东西抒发下情怀,没有的,就跟人发发牢骚,然后自己闷着。

可是再怎么入戏的姿态都不提供解决问题的力量,姿态顶多让人叹命运之不公,顾影自怜。这样悄然退居一室舔舐伤口的举动,在强者看来是一种逃避。强者不逃避,他们如何面对?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