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达的人生没有“垃圾时间”

豁达的人生没有“垃圾时间”

摘要:一个人珍惜时间就是爱护他自己的生命,精彩的比赛没有垃圾时间,同样豁达的人生也不应该有垃圾时间。

1978206136322881227

那天我和父亲守在电视机前看足球比赛,当一个队已经领先了对手三分,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二十分钟,输球的队此时完全失去了斗志,队员跑动不积极,抢球不卖力,更没有进攻的欲望。父亲不满地说:“球怎么能这样打呢?”我说:“当双方比分悬殊,一方胜券在握时,比赛结束前的二十分钟被称为垃圾时间,因为在这二十分钟里的比赛结果已没有悬念了。”父亲对“垃圾时间”很不以为然,他意味深长地说:“一个人珍惜时间就是爱护他自己的生命,精彩的比赛没有垃圾时间,同样豁达的人生也不应该有垃圾时间。”

父亲年逾八旬,他耳聪目明,步履矫健,街坊们常说父亲肯定能活一百岁,父亲爽朗地说:“我要把一天当一个月那样活,活一百岁算不了什么,如果有可能我也要‘向天再借五百年’。”

父亲爱好不广,积蓄不多,生活不富,更别提从事什么体育锻炼项目和享受什么高级营养了。他晚年认为最好的食物就是猪肉,隔三差五他就吃上半斤,父亲也喝点小酒,抽点香烟,但这也并没有影响到父亲的健康。

如此生活环境和习惯爱好,父亲何以能高寿呢?其实父亲长寿的秘诀就是看重眼前的日子,笑口常开,豁达人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