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又何妨

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又何妨

摘要:也许,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你不是那么起眼,拥有的不是那么多,走得没有那么快,但这都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始终循着自己的脚步,在不慌不忙中日渐优秀,当别人从身旁赶超你的时候,记得提醒自己,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也无妨。一直往前走,终有一天能抵达想去的地方。

3_160310111755_1

年幼时,她跟院子里的伙伴们一起玩,不管是跳舞还是做游戏,她的动作总显得有些僵硬,大人们在一旁闲聊,说她手脚笨。

她不怪别人说自己“笨”,因为“笨一点”,不用经常被大人们要求跳个舞、唱首歌,她有更多的时间在一旁看喜欢的小人书和动画片。

上学后,老师提出问题,有的同学马上就能想到答案,举手示意。她,从来都不属于那些活跃分子。总是听到别人头头是道地解说着,老师默许点头,事后再重复一遍问题的正解,她才会恍然大悟,甚至后知后觉。不过,但凡用心理解了的,她总会记得很牢,日后再碰见相似的题时,很少犯错误。

跑步时,她的身影总在众多人之后,虽不是最慢的那一个,可终究不起眼。那些跑在前面的女孩子,总能赢得呐喊和掌声,她不羡慕,也不着急,就按照自己的步调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跑跑停停。这种习惯,练就了她的耐力。在一次运动会上,一向不慌不忙、不太起眼的她,竟然得了3000米长跑的第二名。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