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又何妨(2)

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又何妨(2)

摘要:也许,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你不是那么起眼,拥有的不是那么多,走得没有那么快,但这都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始终循着自己的脚步,在不慌不忙中日渐优秀,当别人从身旁赶超你的时候,记得提醒自己,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也无妨。一直往前走,终有一天能抵达想去的地方。

2

大学时,第一次考英语四级,她没通过,差了15分;第二次,还是差了5分。同病相怜的室友苦大仇深地在寝室唠叨:“谁规定的,拿学位非要通过四级啊?真烦……”她不吭声,也不抱怨,每天早起一个小时,直奔自习室,埋头苦读。第三次,她的英语成绩超过了标准线50分,室友们瞠目结舌。到了毕业时, 全寝室只有她一个人通过了六级考试。谁都没想到,这个不多言不多语的女孩,竟有这么大的潜力。

恋爱,向来都是大学校园里的一道风景。十八九岁的年纪,周围多少女生都开始品尝爱情的味道,她却一直形单影只。偶尔,她也会对镜独照,仔细端详自己:白皙的皮肤,不施脂粉也算娇嫩;中等身材,不算魔鬼却也不臃肿。

当然,她的身边不是没有追求者,可相处短短数日,对方就嫌她“老土”。她知道,不是自己“老土”,只是跟不上他的节奏。他要的,是一夜之间就白头到老;她要的,却是一场慢悠悠的、不慌不忙的爱情。

她幻想,在偶然的场合遇见那个人,在内心深处呼唤他的名字,寻寻觅觅找机会靠近他,鼓足勇气表白。直到两情相悦,经过痛苦、折磨和等待,发现彼此依然相爱,从此再不愿分开,而后步入婚姻的殿堂,守候一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