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又何妨(4)

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又何妨(4)

摘要:也许,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你不是那么起眼,拥有的不是那么多,走得没有那么快,但这都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始终循着自己的脚步,在不慌不忙中日渐优秀,当别人从身旁赶超你的时候,记得提醒自己,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也无妨。一直往前走,终有一天能抵达想去的地方。

287016DD4F4F2390F37626BC28B20D8C

公司年会,在KTV包房,大家撺掇着她唱歌,说这么久了压根儿没听她唱过。她略带羞涩地唱了一首许茹芸的《慢热》。她唱的时候,包房里安静极 了,只有背景音乐和她柔和的嗓音。大家都不知道,原来这个低调的女孩子唱歌这么好听,而这首歌的歌词,俨然就是她在倾诉自己、表达自己。一曲歌唱罢,大家意犹未尽,非要她再来一首。她笑盈盈地选了一首《蜗牛》,又是一首跟她气质很像的歌。

唱完后,私底下要好的同事跟她聊天,说:“你选的歌,就像唱你自己呢!看似不慌不忙、慢条斯理,可一不留神,你就走到了所有人的前面。”

她笑着,说:“小时候,我看蜗牛能看上半个小时,看它如何在水泥青砖上爬。我觉得,我特别像蜗牛:非常敏感,一碰触角就会缩回来,但会背着自己的房子慢慢地往前走,不会左顾右盼。我不是那种能量场特别强大的人,也不是那种有超级天赋的人,我觉得自己就像蜗牛,给我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我会慢慢找寻到自己的方向,走好自己该走的路。虽然,有时候比别人慢了点,但我觉得,只要不后退,慢一点也没关系。”

在你追我赶的时代,太多人以跑的姿态前行着,但不是每个人都记得当初为何出发,究竟哪里才是自己最终的归途。

也许,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你不是那么起眼,拥有的不是那么多,走得没有那么快,但这都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始终循着自己的脚步,在不慌不忙中日渐优秀,当别人从身旁赶超你的时候,记得提醒自己,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也无妨。一直往前走,终有一天能抵达想去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