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不忘为党初心 争做“四个表率”

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不忘为党初心 争做“四个表率”

核心提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确定的纲领和远大理想、共同理想,始终如一地恪守信仰、坚定信念,绝不背叛自己的誓言和对党的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纲领性文献。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必须站在学习贯彻的最前列,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内涵,争做“四个表率”,把讲话精神内化为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确定的纲领和远大理想、共同理想,始终如一地恪守信仰、坚定信念,绝不背叛自己的誓言和对党的忠诚。作为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政治品格、政治操守的基本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形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高度自觉。

二要坚守坚强党性。把讲党性内化为一种稳定的思想、品质和觉悟,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爱党、信党、护党、坚决跟党走,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真正做到永不褪色、永不变质。

三要认真落到实处。要自觉担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在规范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一批凝聚力、战斗力强的先进支部;从严管理党员队伍,培养发展新党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考察点,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教育的重点。

不忘初心、以民为本,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作为组工干部,必须牢记“为何建党和为谁建党”,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要坚持问计于民。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多问问群众怎么看,多请教群众怎么干,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

二要坚持问需于民。带头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走乡村泥巴路,常坐农户小板凳,常听百姓家常话,畅民意、察民情,听意见、解难题。

三要坚持问效于民。把服务群众、夯实基础作为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核心任务,努力帮助群众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做出看得见的成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