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固本的战略举措(2)

强基固本的战略举措(2)

思想政治建设抓到基层需要坚持问题导向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必须认识到,中央作出“两学一做”的安排,也是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的。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历来是我们党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基于问题导向,这次“两学一做”就是要着力解决影响党肌体健康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不断接受洗礼和冲击,在行为上不断得到荡涤和规约,在“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在“两个百年”目标的激励下,党内正能量升腾,主旋律强劲,齐心协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气神十分充盈。但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大激荡、大检阅,大浪淘沙,一些党员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了。如,有的党员忘记了初心,不愿继续前进;有的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不坚实;有的党员党的意识淡化,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有的党员宗旨观念淡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过是挂在嘴上的一句空话;有的党员精神不振,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缺乏参与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有一些党员道德堕落,操守不保。凡此种种,都足以警醒全党,在“两学一做”中,要切实把这些问题暴露出来,剖析出来,下大力气解决。正因为如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要求,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