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大数据“十大热词”发布

京津冀大数据“十大热词”发布

摘要:至此,“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暨大数据中国行系列活动——大数据+京津冀峰会”通过专业化的市场运作和全方位的资源整合,紧跟中国大数据和互联网发展特点和国家政策导向,不断更新、丰富会议内容,最终打造并呈现了一个中国大数据领域的顶级盛会。

大会全场

8月4日,备受瞩目的“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暨大数据中国行系列活动——大数据+京津冀峰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

大数据+“十三五” 迎来大数据创新高峰

国务院发展中心局长、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软科学研究指导委员会委员邓寿鹏、赛迪网总裁、《互联网经济》杂志总编刘兴波、浪潮集团数据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徐宏伟、IBM中国开发中心大数据与分析业务拓展总经理顾世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安晖及众多大数据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邓寿鹏

国务院发展中心局长、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软科学研究指导委员会委员 邓寿鹏

开幕式上,邓寿鹏做了以“大数据产业与京津冀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强调京津冀未来会成为区域发展的协同体。明确了京津冀城市群定位四位一体:开放创新型、智慧生态型、宜居宜业型、人才集聚型。未来主导产业是高新科技引领的现代制造业、高端生产支撑的现代服务业等。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挖掘大数据应用正在成为区域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最佳路径。

刘兴波

赛迪网总裁、《互联网经济》杂志总编 刘兴波

接下来,主办方代表刘兴波先生进行了“京津冀大数据十大热词发布”,十大热词包括:雾霾、楼市、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广告、公交、医疗、食药安全、工业、旅游、绿色,通过对这大数据“十大热词”的收集、分析和合理利用,帮助建立新型京津冀政府管理方式,提高决策效率、创造更多的京津冀企业价值、实现全社会协同发展。

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参与,浪潮集团数据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徐宏伟带来他的主题演讲:《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创客平台》,浪潮作为一家传统IT制造企业,面对互联网+大数据浪潮,正在改变自己,利用大数据方面的知识积累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大数据创客平台,广大中小微企业创业者可以依托浪潮平台和数据资源,获取大数据资源和工具平台,助力地方政府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参加峰会的还有京津冀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位于河北省西北部的张北县云计算办公室的张雅楠分享了张北县云计算产业基地的发展状况。张北县正在成为中国的“数坝”,逐步建成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京津冀云储存。

上午最后的演讲由IBM压轴,IBM中国开发中心大数据与分析业务拓展总经理顾世山与参会嘉宾分享了“IBM大数据驱动产业转型升级”,透露现在IBM正在打造一个工业大数据平台,提供服务政府、双创、供应链以及服务制造企业四大版块,全面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