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铭记红色历史

弘扬长征精神 铭记红色历史

摘要:“寻路”团队在各地开展长征历史宣讲、爱国千人签字等活动,鼓励人们在宣传条幅上签名明志,呼吁人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团队在枣园革命旧址毛泽东旧居等地庄严宣誓,立志争做有为青年,以此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盛夏七月,由河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寻路”团队组织的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实践活动于7月19日拉开帷幕。河南工业大学“寻路”团队成立于2013年5月,成立初始即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此前已连续三年赴祖国各地开展革命老兵寻访关怀等系列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今年,适逢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在团中央的号召下,“寻路”团队第四次启程,组成两个小分队连跨延安、吴起、会宁等四省市重走长征路,开展长征遗址学习调研、长征精神弘扬传承等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出发前,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7月16日、17日两天,河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寻路”团队队员进行此次社会实践前期物质准备活动。团队参加了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凤凰网河南频道主办,手正堂承办的以“健康美市场调研”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目的是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健康之道、养生之法,以便更多的人了解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中,手正堂为参与活动的队员们进行了系统的骨骼检查,而后安排相关人员介绍了什么是微整复疗法,什么是健康美。通过了解,让我们对健康、健康生活、健康美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投入调研工作中,队员们进社区,问路人,认真工作,虽然在活动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问题,但是经过团队队员们的努力,问题都被一一克服。经过两天的活动,队员们更加懂办法永远比困难多,面对困难要积极想对策,少说话,多做事才能取得成功;此次调研极大的锻炼了我们的耐受性和沟通能力,为我们的“寻路之行”奠定了基础,更加坚定了全体队员做好本次实践活动的决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