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学习两学一做具体方案

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学习两学一做具体方案

核心提示:严格落实全县《实施方案》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学习内容、学习要求,根据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和执业活动特点,坚持“从严”与“灵活”相结合,因企制宜、因岗制宜,合理把握节奏进度,灵活采用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着重抓好以下措施。

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始终着眼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积极引导全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的所有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当好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争做创先争优的优秀党员,在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动作用,大力促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一、把握解决的突出问题

聚焦全县《实施方案》提出的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引导党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党员意识不强的问题。主要是不注重党性修养和理论武装,不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缺乏深刻理解;缺乏党员身份认同,有雇佣心理,不愿亮明党员身份;盲目推崇西方价值观念,言辞论调信口开河、妄加评论;热衷于搞庸俗人际关系,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等。

(二)着力解决宗旨观念淡薄、联系群众不够的问题。主要是不能正确看待市场经济中出现的负面现象,在多元价值取向面前随波逐流,拜金主义、利己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滋生,信奉金钱至上,主张等价交换;不熟悉党的群众路线,不愿意做群众工作,不主动传导党的执政理念,不注意反映群众意愿,与职工群众缺少沟通,对职工群众缺乏感情等。

(三)着力解决组织纪律散漫、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主要是不按规定转接党组织关系,当“口袋党员”“隐形党员”,长期游离于党组织之外;不参加党组织活动或参加党组织活动消极被动,不交纳党费,不愿做党组织分配的工作,自由散漫、我行我素,履行党员义务不积极;创先争优意识不强,示范引领能力不足,精神萎靡不振,工作慵懒涣散,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等。

(四)着力解决道德行为失范、社会形象不佳的问题。主要是不注重自我约束,不注意个人品德,不检点个人言行,光有党员牌子、没有党员样子;违背职业道德,搞旁门左道、歪门邪道,执业从业不讲诚信、不守规则、不遵法纪;违反社会公德,沉迷低级趣味,思想不纯、行为不端,贪图享受、盲目攀比、奢侈浪费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